亞心網訊(記者 羅玉)高考這兩天,在烏魯木齊市第一中學考點有一個考生引起議論。“這孩子一個人來考試啊,還騎車!”送孩子來考試的家長們對一個騎車參加高考的男孩感到驚訝,記者瞭解到這個男孩是烏市第一中學高三(6)班的袁佳晨。
  袁佳晨17歲,家住七一醬園附近,“早晨的天氣很好,空氣清新,心情也很好,一路騎著車來考試,就像平時上學一樣。”他說,“自行車就是我的幸運符,它會給我帶來好運的。”
  上學期間,除了冬天很冷的時候,袁佳晨基本上都是騎車上學放學,每天從家到學校,騎車只需要10分鐘。
  “很早就給父母說過,不用他們來送考,父母也對我很放心,我告訴自己,今天就是來做一張卷子,和平時沒什麼不一樣,不用緊張。”袁佳晨說。
  袁佳晨說:“很多考生一齣考場,就會被家長圍著問這問那,我覺得不好,也不喜歡,相比來說,我自己來考試,不論是進場前還是出來後,都可以一個人安靜地思考,不會被打擾,對後面的考試很有幫助。”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考生騎自行車趕考 自信帶來幸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b30jbjn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